雨花街道开展时代俊园小区长风街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16:11:49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随着地摊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市民占用雨花街道时代俊园小区道路长风街摆摊设点,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居民的出行带来较严重的不利影响。对此,雨花街道根据中央、国家及省、市、区关于有序推进地摊经济发展的要求,在时代俊园小区西侧渔博路一片空地上设置临时引摊入市点,既整治了占道经营问题,又不影响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出行。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宣传动员

为保证工作成效,雨花街道办事处、街道城管中队、明潭社区、雨花派出所等单位组成时代俊园主次干道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专项整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并研究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行为的通知》、《致全体居民、经营户的一封公开信》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

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张贴通知、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设置公益广告等形式,教育引导商户、摊贩将摊位搬至附近渔博路的引摊入市点进行规范经营。宣传动员期间,已有30个摊点主动搬离了长风街。

开展集中整治,持续巩固效果

9月4日,整治工作小组根据前期的宣传效果和整治工作方案,组织人员对时代俊园长风街的占道经营展开集中整治。雨花街道出动20人,联合呈贡区城管执法大队、雨花街道城管中队、雨花派出所、交警五大队二中队、市场监管所、司法所、明潭社区工作人员,对未搬离的摊贩进行集中劝离,要求其进入渔博路引摊入市点进行经营。在此期间,共劝离摊贩60余家,至此,长风街存在的占道经营问题已被彻底解决。

随后,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安排城管队员对时代俊园长风街进行全天候值守,及时引导到此经营的摊贩进入引摊入市点,防止占道经营问题再次反弹。截至目前,长风街未再出现占道经营现象。

下一步,雨花街道将继续增强执法力度、加大巡查频次,及时劝导摊贩进入引摊入市点,并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安全、干净、有序的市民生活环境的同时,为“地摊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