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营街道集中清理建筑垃圾,维护市民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10 16:13:56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期,因全面整治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吴家营街道博大路与梁王路交叉口、三联塘入口、沐春园小区等区域存在大量违规倾倒的建筑垃圾,对交通秩序、市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为维护辖区市民良好的生活、出行环境,吴家营街道迅速出动17名工作人员及挖掘机、装载机、货车各一辆,连续3天对上述区域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随后运往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填埋,并确保整个填埋过程做到无粉尘、无噪音、无污染。

违规倾倒的建筑垃圾,不仅阻碍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也会导致地表排水和泄洪能力降低,甚至对水源、土壤、大气造成污染。因此,吴家营街道高度重视,及时对辖区内违规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和填埋处理,本次累计清运、填埋建筑垃圾16车共80余吨。

为从源头遏制不文明现象,严厉打击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吴家营街道研究建立了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为今后的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重拳出击,多措并举落实监管职能。研究划定指定地点,用于集中填埋建筑垃圾,并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不遗漏任何环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夜间巡查值守,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加强管理,在容易发生偷倒建筑垃圾的路段安装监控设备;对偷倒建筑垃圾且屡教不改的工地进行登记备案,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二是加大宣传,推广建筑垃圾分类和回收再利用。部分建筑垃圾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因此,在建筑垃圾治理过程中,对建筑工地大力进行宣传和科普,动员、号召各建筑工地将建筑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建筑物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回收再利用率,进一步降低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程度。同时,加大对广大市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积极监督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共同维护城市生活环境。

三是加强惩处,严厉打击违法倾倒行为。充分利用“党建引领、五级联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与市生态环境局呈贡分局、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从源头清理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惩罚一起,严厉打击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