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铜梁:“家庭助廉立德活动”筑牢家庭反腐倡廉堤坝

发布时间: 2020-10-11 13:24: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下午,重庆铜梁区交通局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主题为“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让全区交通系统的党员干部及家属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廉政洗礼。

廉政讲座会场。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全神贯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视频,通过鲜活的腐败案例警示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们在面对诱惑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让与会人员都受到深刻的教育。

铜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钟伟作以《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为主题的讲座,他从“为什么要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党员干部家风败坏的主要表现”、“党员干部怎样树立良好家风”、“党员干部家属怎么才能当好‘廉内助’”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家庭助廉立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叮嘱家属们要当好廉洁从政的监督员、拒腐防变的安全员、家庭助廉的管理员。

“‘家庭助廉立德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一些家庭助廉立德的相关知识,也给我们作为家属敲上了反腐防变的一记警钟,让我们的思想受到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区交通局执法支队队长杨峰的家属张维娜表示,今后,她将切实当好“廉内助”,同家属一起筑牢家庭反腐倡廉的堤坝。

廉政宣誓。

活动中还举行了助廉立德承诺宣誓仪式,与会干部职工和家属签订了助廉立德承诺书,参观了铜梁区廉政教育基地。  

“家庭助廉立德活动别开生面、鲜活生动,我和家属都从中得到不少教育和启发。”铜梁区交通局路政大队副书记胡国辉说道,自己将继续把思想政治和廉政建设摆在首位,同家属一起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把铜梁区交通系统建设成为廉洁自律铁军做出表率。

据了解,此次铜梁区“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由区纪委、区妇联、区交通局共同举办。从2019年开始,区交通局党委每年都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及家属们开展形式不同的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醒党员干部们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