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忠县造”竹纤维餐具获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金奖

发布时间: 2020-10-12 13:3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2日讯 2020年10月10日,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暨2020 中国(上海)竹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重庆瑞竹植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竹纤维餐具获得展会金奖。

image.png

作为国内一家以市场化运营竹产业为主题的博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都集聚于此。此届竹博会为期三天,同期举办2020第四届中国(上海)竹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此届博览会提倡“创新安全、美丽生态”的理念,以“千年匠心,聚竹同行”为主题,顺应绿色、生态、健康、舒适的竹产业发展趋势,推动竹产业创新研发、深挖竹产业潜力价值。

会展现场,原国家林草局张局长一行来到站台前,对产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重庆瑞竹植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作为竹产业的代表型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做大做强规模。展台前,竹纤维餐具也吸引全国各地企业前来商谈合作事宜。

image.png

据悉,重庆瑞竹植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已多次参加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并获奖。不仅如此,在2019年12月2日到15日举行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瑞竹纤维负责人王建忠应邀参会并发表“以竹代塑”演讲。此外,瑞竹公司向本次大会提供了部分餐具,并作为会议礼品馈赠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人员。

当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竹产品出口国,竹产业已发展成为一个由资源培育、加工利用到出口贸易,再到竹林生态旅游的颇具活力和潜力的新兴产业。

image.png

image.png

重庆瑞竹植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作为扎根忠县十余年企业,专注于竹子的生产与研发,建成原料示范基地5000亩,带动当地农民种植竹苗430万株约10余万亩。  

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竹纤维餐具已纳入中国航空国际航班、高铁、高端餐饮配送等用品,并远销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家。( 彭群英、张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