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齐心创 团员青年在行动”昆明市暨呈贡区爱国卫生运动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 09:49:37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决策部署,聚焦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把昆明打造成为“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4日下午,由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指导,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文明城市齐心创 团员青年在行动”昆明市暨呈贡区爱国卫生运动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呈贡区洛龙公园开展。

活动现场分为活动动员和志愿服务2个环节,活动动员环节,呈贡区委副书记李友华讲话,倡导团员青年应充分发挥在爱国卫生运动中的生力军作用,引领和带动全社会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中。团员青年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市民朋友们: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现场还为昆明市爱国卫生运动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共青团昆明市委书记王彦彦同志宣布昆明市爱国卫生运动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出发开展服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保定、呈贡区委副书记李友华参加活动。

广大志愿服务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现场设置志愿服务点开展健康卫生、分餐公筷、烟头兑换、垃圾分类、绿植兑换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将昆明市爱国卫生运动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分成垃圾清理小分队、清洁消毒小分队、农贸市场卫生监督小分队、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倡导小队等,深入背街小巷、公共厕所、农贸市场、公园景区等开展卫生清扫、垃圾清运、人居环境提升、卫生监督、捡拾烟头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环境保护宣传展板,向来往市民宣传“美丽中国建设”。

下一步,共青团昆明市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发动团的各级组织、青联和青企协、学联学生会组织、各级少先队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新兴领域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今天,我们在美丽的洛龙湖公园,开展“文明城市齐心创 团员青年在行动”昆明市暨呈贡区爱国卫生运动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践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形成青少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