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开展“我是志愿者,我为创文代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09:53:14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展示志愿者文明形象,提升志愿服务水平,2020年8月24日下午,呈贡区在洛龙公园举办“我是志愿者,我为创文代言”主题活动,全国创建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区委统战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全国创建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团区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呈贡区创文社会志愿服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的200余名志愿者分别从呈贡区先锋讲习志愿服务队、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高校志愿服务队、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服务队抽调组成,近期,这些志愿者将集中到呈贡区各街道、社区、主要交通路段、背街小巷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这200余名志愿者通过参与并完成“志愿者知识知多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秒挑战赛”等四个挑战,赢得属于自己的志愿者通关卡。挑战游戏促使志愿者们在短期内明确了自己参与的志愿服务职责“是什么”,日常“做什么”,具体“怎么做”三个问题,引导志愿者们更好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当天,由各相关单位领导为1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在志愿者们的洪亮的宣誓声中,迎风飘扬的旗帜象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签到墙处,志愿者们有序签名并盖上了自己的掌印,绘成了志愿服务的“活力之树”,一名18岁的志愿者在签到墙前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穿上这件‘绿马甲’,意味着‘穿上’了一份责任。”

志愿者既是志愿服务的参与者,也是志愿服务成果的享受者;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也是自助。随着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呈贡区正在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因地制宜融入呈贡特色,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呈贡区将致力于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常态化管理落实,扎实推进呈贡区文明创建的常态化、精细化和规范化,全力助推昆明市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