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开展“倡导文明行为 弘扬时代新风” 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暨关爱滇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0:00:29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当前,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处在攻坚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发挥文明城市创建生力军作用,2020年9月2日下午,呈贡区委组织部联合呈贡团区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暨关爱滇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主题党、团日和创文宣传活动两个模块,以学习党规党章、学习系列讲话、青春分享会、闯关创文小游戏等丰富的形式,深刻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参与活动的党员、团员学以致用,在游戏环节参与活动兑换“文明小书包”,帮助他们更好地践行文明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在“青春分享会”中,昆明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自主创业青年马博翔分享了自己从疫情防控开始直到创文攻坚阶段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90后新青年代表,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号召及团市委、团区委的各项社会志愿需求,参加堵卡点、巡逻等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疫情逐渐好转后,他给家住4楼的90岁老雷锋同志解决生活用水问题,他一直身体力行的传承着老一辈的雷锋志愿精神,为美好家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曾获省级、市级、县级优秀共青团员的周月讲述了自己从参加工作以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践行文明、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通过义卖所得给贫困地区孩子捐赠学习用品、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她表示:“志愿服务,留住了我青春里最美的风景。”

此次“倡导文明行为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暨关爱滇池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广大团员共同参与的形式,激扬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促进了呈贡区广大党员、团员文明意识的培养和良好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发展水平、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集中体现,下一步,呈贡区将继续督促各党、团组织开展基于本单位的“倡导文明行为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夯实昆明市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进一步促进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