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碧潭社区

发布时间:2020-10-13 10:05:18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了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落到实处,努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倡导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呈贡分局联合昆明市呈贡区云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动志愿者,于2020年8月14日上午9:00-11:00在呈贡区洛龙街道碧潭社区昆百大新都会2号广场开展“昆明市2020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云朵社工招募志愿者8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服务社区居民400余人次。其中5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携带自己的旧玩具、旧书包等二手物品参加“换客小集市”,在摊位上进行二手物品交换或者买卖,变废为宝。

换客小集市过程中,志愿者也可以自愿将二手物品或者买卖所得款项部分捐给昆明市民政局“同行侠幸福圆梦”慈善超市试点建设项目,关爱特困、残障人士。20余名社区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分别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垃圾分类游戏互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旧衣物旧书籍捐赠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中,倡导社区居民文明养狗,进行“创文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垃圾分类环节,有趣的垃圾分类“投筐”游戏和“你划我猜”游戏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大家在玩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社工组织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低碳生活、垃圾分类、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保护宣传册200余份,共接收爱心捐赠衣物300余件,二手图书250余册、儿童玩具若干。居民们积极参与环保知识宣传互动,志愿者们细心讲解,倡导健康生活。

经过此次活动,居民们学习到更多的环保知识,也有不少居民要求这样的环保知识宣传活动以后要多在社区开展。活动也吸引了更多居民成为环保志愿者,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一起为环保活动、为美丽城市、美丽家园的绿化奉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今后我们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广泛号召志愿者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