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斗南工匠之心 传经典人文之魂”三行诗作品征集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0:21:33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充分展示地铁高铁的便捷交通给呈贡经济民生带来的改变,展现斗南花卉“亚洲花都”的风情魅力,通过呈贡剪纸和呈贡滇戏充实践行文明三行诗活动载体,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时代新风。在呈贡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呈贡区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联合斗南戏曲爱好者协会、怀德书院太极书斋在昆明妇女创业中心圆满举办2020年呈贡区“执斗南工匠之心 传经典人文之魂”三行诗作品征集展评活动。

参加活动的朋友们一大早就赶到昆明妇女创业中心,在怀德书院太极书斋,马铁桓老师的带领下拉开了热身的序幕。相传天下太极出洛河,太极拳的文化可以说源远流长。马老师一边亲身示范着动作技巧,一边观察着每一位人是否有动作不规范的地方,随后还邀请到一位老师进行太极对抗展示。马老师说道:“太极的用途很多,除了现在用于健身,表演等形式之外。在明末时期,戚家军还用于军事训练。”现场许多人受教后,都不再以为太极只是一点花拳绣腿了。

太极健身活动结束后,紧接着是由呈贡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剪纸传承人,高庆老师为大伙带来手工剪纸活动。高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种类和用途,还为大伙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和手工作品。为了更好的向大伙体验手工剪纸的魅力,高庆老师和促进会的老师们为大家准备了手工剪纸的工具。不一会,每张桌子上就有一张张剪纸作品出现了。大伙都得意于自己第一次就能完成这么漂亮的手工活动,有的还纷纷邀请高庆老师拍照留念表示感谢。

接下来,大伙拿着自己的作品,一同欣赏了由斗南戏曲爱好者协会,李有信老师团队带来的“呈贡美好生活”的滇剧表演和花灯。老师们扎实的舞蹈功底和令人拍案叫绝的表演形式,都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大伙也都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呈贡,一个充满美好和爱的呈贡.滇剧结束后,大伙还欲犹未尽的回味着前面一场场精彩的活动展示。

呈贡区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的高老师在短暂的休息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亮点环节。为了展示呈贡斗南“亚洲花都”的魅力风情,唱响斗南人民不畏困难,乐观生活的积极态度。呈贡区促进会将征集到的一篇篇反映呈贡斗南的三行诗进行展评,也现场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创作,大伙现场就展开讨论,通过抖音直播器等形式记录下今天的美好一天。通过三行诗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呈贡的喜爱之情,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本次活动气氛动静相宜,其乐融融!来参加的朋友们都对此次活动的形式高度赞扬,大伙通过太极拳的健身锻炼,通过体验到呈贡区特色的手工剪纸和滇剧表演,通过抖音等新方式的媒体分享自己与呈贡的不解情缘。朋友们及深刻了解了呈贡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也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