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双节”“双晒”效应叠加 190余万游客打卡涪陵

发布时间: 2020-10-13 20:1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10月7日,游客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游玩

中国网10月13日讯 10月12日,笔者从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涪陵累计接待区内外游客191.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25亿元,同比增长20.03%。

作客涪陵玩得嗨

“今年的中秋、国庆长假,在涪陵‘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活动的持续宣传造势下,全区文化旅游市场涌现出许多爆款产品,吸引大批游客走进涪陵赏江城盛景、品涪州美食。”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的游客成为来涪陵旅游的主力军,自驾游、亲子游成为此次假期出行的最大亮点。

“双节”期间,涪陵各大景区将中秋和国庆的节日“味道”充分融入各项文化旅游活动中,精心营造节日气氛。例如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在游客中心设置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大幅签名墙,让前来游览的游客沉浸在“中国红”中,纷纷合影打卡留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精心制作了直径一米的“超级月饼”供游客免费品尝,把节日的美好祝福送给每一位游客,还特地制作了“榨菜月饼”,把传统中华文化与涪陵榨菜文化相融合,独具涪陵味道;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推出的白鹤梁题刻印章拓印等体验活动人气超高;涪陵北山公园举办了鲜花地毯节,各色俏丽的鲜花吸引了不少市民在花丛间漫步流连、拍照留影,同时该园还举行了打糍粑、猜灯谜等节日传统习俗体验活动,让大家不仅可以闻到花香,还能体验到浓浓的“节味”。

有滋有味过“双节”

“双节”期间,区内各个公共文化场馆均结合各自实际,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增加市民出行的体验感。例如区美术馆举办了“默羲涧杯”涪陵区首届行草书法作品展;区图书馆举办了“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涪陵巡展”,以及在线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诗词展”;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读书会、“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等主题活动,以及在线举办了“民俗文化知多少”答题活动等文化活动;区文化馆举办了“童心涪州”青少年画展。此外,“双节”期间,涪陵还举行了“全民奔小康”第四届环重庆城市马拉松接力赛(涪陵至南川段)开赛仪式和“坝坝球”乒乓球比赛,累计吸引了两万余名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

把好“双关” 游客安全舒心

“为切实保障‘双节’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的平安、稳定,区文化旅游委严格落实值班组24小时应急值守和工作调度制度,严格督促各大景区执行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规定,并指导各大景区积极采取网上分时段预约、智慧引导、流量管理等手段,科学分流引导游客有序参观,避免人员聚集,把好疫情防控关和安全开放关。”该负责人表示,区文化旅游委还与相关执法部门建立了联席机制,妥善处理旅游投诉和咨询电话,做到第一时间反馈、解决问题,让广大游客玩得安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文/罗菲菲、图/何乾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