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潼南:柠 檬 销 量 逆 势 上 扬

发布时间: 2020-10-13 20:20: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3日讯 一年美景最秋色,又是柠檬飘香时。9月25-27日,在重庆外贸商品(潼南)巡展会上,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柠檬蜜茶、柠檬精油、柠檬冻干片等柠檬精深加工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image.png

汇达柠檬柠檬分选线抓紧赶订单。

“今年1—9月,汇达柠檬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45.3万元,社保费减免13.4万元。税惠红利为我们赢得了搞科技研发、精深加工产品的资金,加快了企业扩大国内消费市场的步伐。”汇达柠檬副总经理徐小玲表示。  

2019年底,汇达柠檬从我区果农手中收购了7万多吨柠檬鲜果,原计划从2020年2月开始,搭乘陆海新通道快车,逐步销往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菲律宾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俄罗斯、印尼等“大客户”相继取消订单,汇达柠檬的出口主渠道中断,7万多吨新鲜柠檬占用了大量资金,如果不能及时销售将腐烂在仓库里,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2020年春节后,徐小玲联系潼南税务局,希望预约容缺办理2019年底几笔出口业务的出口退税申报,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潼南税务局了解情况后,指定专人对企业进行辅导,根据疫情期间最新政策,进行“容缺办理”,全程线上办理,暂不提交纸质资料,等疫情稳定后再提交纸质资料,不到一天时间,企业收到出口退税款13.5万元。  

image.png

出口退税款快速到账缓解了汇达柠檬的部分资金压力,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汇达柠檬及时调整销售方式,扩宽国内市场。  

“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的营销方式,通过本地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潼掌柜’,以及各大电商平台直播销售。”徐小玲介绍,公司还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发挥科技研发、精深加工的产业链优势,对柠檬进行了一系列“本土化”改造,将柠檬鲜果加工成柠檬蜜茶、柠檬精油、柠檬冻干片等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为帮助汇达柠檬加快销售步伐,潼南税务局复工复产帮扶组一方面通过在线直播,开展农产品发票代开教学、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另一方面,24小时在线解答企业财务人员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优惠政策、申报流程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惠政策。  


潼南税务局工作人员宣传税惠政策。

现在,不仅7万吨滞销柠檬处理妥当,汇达柠檬生产的柠檬日化品、柠檬蜜茶、柠檬精油、柠檬膏、柠檬冻干片等柠檬深加工特色产品,也通过淘宝、京东及“潼掌柜”等电商平台,带着潼南众多柠檬果农的希望,销往全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李松、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