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渝中区中华路小学教师荣获全国小学英语录像课、说课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0-13 20:2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3日讯 近日,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语言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圆满落幕。渝中区中华路小学英语教师何琳和喻梅分别获得课例一等奖、说课一等奖。

image.png

据悉,何琳老师的参赛课例为绘本故事《A Night at the Gallery》,采用学生自主拼读、教师答疑解惑的方式让学生自主学习词汇,同时利用绘本故事创设情境,从画面细节捕捉、关键语言预测、故事情节想象、人物心理推导等方面促进学生语言能力、认知能力和社会文化素养的提高,让学生在读故事的过程中学习英语表达,锻炼思维能力。

喻梅老师以绘本故事《What's going on?》为参赛课例,运用拼读法学习词汇、创设情境理解故事、联系生活主动表达的方式来讲解如何从音形对应提升到音形义对应,不仅着眼于拼读学习,更注重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

image.png

为了深化了中华路小学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中华路小学自2012年实践自然拼读教学,是重庆市首个开设自然拼读课程的学校。实践8年来,学校形成了自然拼读课程与PEP课程相结合的教学体系,在其英语教学实践应用中成果显著。除此之外,中华路小学英语教学团队还承担了渝中区重点课题《自然拼读教学策略的有效性研究》,以科研促教研,学科研究力得以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