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精心筑巢引凤来 科技创新促发展——大学城(璧山)双创生态社区正式投用

发布时间: 2020-10-14 15:51: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4日讯 10月12日,大学城(璧山)双创生态社区投用仪式在璧山高新区举行。区委书记蓝庆华、区长秦文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出席投用仪式。

大学城(璧山)双创生态社区是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建设发展的2.0版本,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是集科研、孵化、展览、会议、办公、制造、生活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社区,旨在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创新创业者提供科技、人文、产业、自然等相互交融的发展空间,促进城市生产生活形态升级。

双创生态社区的建成投用,是璧山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推进璧山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创新生态、加快“1+3+N”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双创生态社区将营造鼓励创新的文化生态,构建帮助人才致力于科学研究的人才生态,聚合科技创新平台的研发生态,构建促进科技成果快速孵化落地的产业生态,形成从种子基金到产业引导基金全链条的金融生态。

双创生态社区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素资源,正以多元化空间载体为基础,以创新创业服务为内涵,积极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按照“聚成果、促转化、强产业”的思路,推动科学技术从实验室走向生产间,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为服务川渝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璧山贡献。

蓝庆华宣布大学城(璧山)双创生态社区投用。

许志鹏在致辞中表示,双创生态社区的建成投用,是璧山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推进璧山区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创新生态、加快“1+3+N”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双创生态社区一定会在支撑全市孵化体系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公司董事长陈锦详细介绍了生态社区建设情况。他表示,研究院将依托生态社区,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为抓手,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汇集一流创新人才,助力璧山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投用仪式后,蓝庆华一行前往研究院中试基地参观了碳化硅交—直流充电桩中试线等,对研究院为孵化企业切实提供科研中试服务、助力科技成果产品走向市场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激励研究院全体职工一定要建好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为打造璧山“1+3+N”科技创新体系,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曾清龙、覃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