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以“画”为媒,有“爱”作证 九龙坡双晒第二季邀你共赏九龙九景五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20-10-14 16:1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4日讯 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2020年10月12日晚8:00,重庆市九龙坡区“双晒”首场活动开启,“区长直播”在淘宝、抖音、上游、华龙网、第一眼等11个指定平台和青春九龙坡等联动平台同步播出,云上文旅馆正式开馆。

在直播中,区长刘小强在运用混合现实技术制作大型虚拟直播间里,与四川美术学院的庞茂琨等10位著名画家、中铝高端制造公司党委副书记尹雪春一起,逐一解密“九龙九景九幅画”,并先后5次“穿越”到外景现场,向网友介绍九龙坡的文旅特色。

在短短90分钟的直播中,11个同步参与九龙坡专场直播的平台累计观看量约3700万余人次,点赞超过5900万人次。

作为重庆的工业重镇,九龙坡区经济体量一直位列全市前茅,中梁山生态景区,是重庆主城核心区保护最为完好的生态资源,四川美术学院在九龙坡建校80年,积淀了丰厚的艺术底蕴。因此,九龙坡又被誉为重庆的大城中梁、山城业脉、江城艺岛。  

在这次全市双晒活动中,九龙坡深挖工业旅游、生态旅游、艺术旅游资源,组织策划系列活动,不仅赋予了双晒浓郁的艺术气息,也赋予了双晒无尽的人文关怀。其中,川美知名画家“画说九龙坡”,可谓塑造了区县双晒与人文艺术完美融合的典范。

“画说九龙坡——共享我们的城市”,用画诉说九龙坡的故事,您将在本季“双晒”系列活动中共同体验五大看点:  

一是艺术为媒,画说九龙。此次,以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为首的10名川美名画家倾情献礼九龙坡双晒,共同创作“画说九龙坡”组画,其中包括九龙坡总景《辉耀九龙》1幅,以及刚刚由市民评选出的“九龙九景”9幅,形成“9+1”的《画说九龙坡》组画,寓意九心归一,十全十美。这10幅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成为九龙坡“双晒”的核心组成部分。

二是团队作战,蓬勃向上。在12日晚8点的双晒直播以及重庆卫视播出的“区长晒精品”栏目中,九龙坡区区长刘小强与川美10大画家组成主播团队,九龙坡区7位副区长同时出镜,可谓是区长“抛砖”、画家“解锁”、副区长“助阵”,不仅让网友生动领略了九龙坡区的风物人情,更深度感知到九龙区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精气神。

三是爱心作证,彰显温度。为了这次双晒,九龙坡专门组织了一场“让我们的未来画未来——我心中的2050”少儿绘画大赛。没有奖金,却赢得了全国一万多名小朋友的参与。为什么?因为这是一次爱的比赛。九龙坡区从所有作品中遴选出2050幅作品,在九龙坡“云上文旅馆”中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公益事业。把双晒做成公益活动,这是重庆双晒的首创,九龙坡不仅让网友另眼相看,也赋予了重庆双晒活动前所未有的“温度”。

四是策划务实,助商惠民。九龙坡“双晒”可不只是一场全媒体联动的宣传活动,更是老百姓得实惠的惠民盛宴。在本季双晒中,九龙坡策划了一系列活动,从九龙九景评选到少儿绘画大赛,从万象城文旅夜市消费节到秋季旅游消费季,通通做足了群众基础,做实了文旅消费,真正实现了政府搭台子、游客有实惠、市场有收益。

五是媒体力推,世界共享。由于九龙坡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线下活动,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其中,重庆日报在10月13日专门推出《画说九龙坡》特刊,全方位展示川美画家的九龙九景画作以及九龙坡的经济社会情况,尤其凸显了九龙坡浓郁的艺术氛围和人文情怀。这份特刊,作为一份独特的文创产品,也亮相了本次重庆文博会,向全球推介九龙坡。

据了解,九龙坡区的双晒将持续到10月26日,五件作品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重庆双晒”专题中均由展示,供广大网友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