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铜梁:爱心“雨篷走廊”为孩子撑起一片“晴空”

发布时间: 2020-10-14 16:20: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4日讯 进入秋冬季,常常遇到下雨天,学生们特别是幼儿园等低年龄段的孩子上下学时特别不方便。最近,细心的家长们发现,铜梁不少小学和幼儿园在校园里专门为孩子们搭建了爱心“雨篷走廊”,为孩子们遮阳挡雨。

image.png

今年秋期开学以来,铜梁区各校园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家长不能再陪同孩子入校。如果遇到下雨天,孩子们只能自己撑雨伞或者穿雨衣,这对幼儿园的孩子来说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家长们担心的问题解决了。10月12日,在铜梁区实验幼儿园,笔者看到,从校门口到教室走廊大约有50米的距离,被两排紫红色的雨篷紧密连接,搭成了一条风雨长廊,在长廊的一头靠近校门口的位置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和消毒点,孩子们进园测体温就不用再日晒雨淋了。

“这个雨篷搭得好,下雨天,娃儿不用打雨伞,不用担心淋湿了,很方便。”正在送孙子上学的市民张德丽说道,这种人性化的设备对幼儿来说特别友好,家长们都觉得很温馨,“搭这个雨棚真的好,我们家的孩子力气小,撑伞撑不稳,这样免得他日晒雨淋。”家长胡女士说,学生走出来也容易让家长看到,学生放学出来找家长也非常容易。

image.png

在巴川小学,也搭建了这样的爱心雨篷,三年级学生小宇说:“我觉得这个雨棚很好,因为下雨天我们身上总是湿沥沥的,这样对身体不好,搭了雨棚后很方便,而且可以遮太阳。” 

据了解,这种雨篷叫“小天使易拉棚”,方便收放,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安装好。

据了解,目前,铜梁区实验幼儿园、龙都小学、玉泉小学、巴川小学等学校及镇街一些学校都已经或正在准备安装这样的爱心雨篷,让更多孩子在下雨天安全方便出行。(谢凤、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