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涪陵区亮相2020文旅会 拉开冬季旅游序幕

发布时间: 2020-10-16 11:3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以“文旅交流、文旅交易、文旅交融”为主题的2020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涪陵展馆正式亮相本次文旅会,现场设置了双晒成果展示区、旅游精品展示区、互动体验区等区域,展馆吸晴,活动丰富,展示了“两江福地 神奇涪陵”的美好形象。

承接“双晒” 涪陵文旅持续发力

自9月涪陵开展“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活动开展以来,涪陵旅游持续发力,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涪陵区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首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首届重庆涪陵白鹤梁文化节接踵而来,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涪陵区吸引了191.15万人次来涪旅游观光,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了20.03%,达16.25亿元。

此次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继续升温“双晒”效应,涪陵区组织5家精品旅游景区、6家商品企业现场参展,推出武陵山大裂谷、816工程等景区旅游优惠套票千余张,现场将开展文旅推介、幸运抽奖、结绳编织和白鹤梁印章体验等互动活动,为参展市民带去涪陵文旅好礼。

涪陵展馆在设计上,以武陵山脉为魂,以长江、乌江为魄,突出展示白鹤梁题刻文化、榨菜文化、枳巴文化等元素,每一处都体现了涪陵大山大水、大开大阖、大收大藏的人文之美。在展馆里,大屏循环播放涪陵区“双晒”第二季宣传片、816工程纪录片、白鹤梁题刻申遗宣传片等,并有各景区工作人员在现场讲解,发放景区宣传资料,吸引过往观展市民纷纷进展馆驻足观看,深入了解涪陵文旅产品。

商品丰富 展销结合有人气

涪陵展馆陈列了来自美心红酒小镇、袁朝辉油醪糟、辣妹子集团、莱乡结绳、渝妹子、方坪茶等商品企业的50余款文化旅游特色商品,既有好看的手工结绳、榨菜玩偶等文创产品,也有好吃的豆干、榨菜、油醪糟、方坪茶等特色美食,还有超低的销售价格,吸引大家火爆抢购。当天,特色商品销售总达到1.7万元。

据涪陵文旅委负责人介绍,涪陵区也特别推出了两条涪陵秋冬精品线路。第一条线路:“秋日畅游”休闲之旅。第一站:美心红酒小镇(推荐住宿:美心红酒小镇民宿;美食:生态鱼、糍粑);第二站:万松里石磨纪(推荐住宿:石龙门客栈;美食:老鹅汤、牦牛豆腐、干烧鲫鱼);第三站:沙溪温泉。

第二条线路:“武陵秘境”神奇之旅。第一站:816工程;第二站:816小镇(推荐住宿:星光民宿);第三站:武陵山大裂谷(推荐住宿:武陵云海酒店、枳人客栈;美食:石锅豆腐、腊排骨、大刀回锅肉);第四站: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推荐住宿:荷花山庄、天语酒店;美食:高山菌菇汤、高山腊肉)。(刘政宁、谭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