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铜梁高楼镇:禁毒宣传热山乡 警示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10-16 13:3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5日讯 10月15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高楼镇街头,镇里举办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成为场镇最热闹的地方。

image.png

街头宣传禁毒知识。

高楼镇地处涪江河畔,是铜梁的偏远乡镇。虽然场镇不大,但与合川、潼南毗邻的地理位置,每到二、五、八的场期,到场镇赶场的两岸三区群众特别多,商贸活动也十分兴旺。

这天一大早,镇干部就在紧邻农贸市场的新街街头布置好了宣传台,挂上了禁毒知识宣传的标语,摆放了有关禁毒知识的展板。

上午8时许,镇干部们站在宣传台前,向前来围观的群众宣讲防毒禁毒有关知识,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并把一份份资料发送到群众手中。

“大家仔细看,这些东西是生产毒品的植物,千万不能种植。如果发现有人种植,就请大家向镇里举报。”镇禁毒专员徐炯指着展板上的图画,教会群众怎样辩识,叮咛群众远离毒品,保一家平安。

image.png

禁毒知识进校园。

镇政法书记丁其勇站在宣传台前,他从法律的角度给群众宣讲禁毒的意义,违法种植毒品植物和吸毒对身心的危害以及应付的法律责任,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高楼镇地处三区交界,人口流动大。前两年,就发现有个别农户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发生,经过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杜绝了再种植情况的发生。”丁其勇介绍说,为进一步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努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镇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毒防毒防种宣传,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以巩固禁毒成果。

“这个活动搞得巴实,很有教育意义。”盘石村村民陈祖书从人群中挤了出来,他说,我把这迭资料拿回去慢慢看,还要打电话给在外地打工的儿子,毒品祸害人,千万不要沾。

在高楼镇小学,一场与学生面对面的宣讲正在教室举行。讲台上,镇里的禁毒专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起毒品特征及危害,如何防毒识毒有关方面的知识,希望学生们当好禁毒知识的小小宣传员。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楼镇还组织力量走进社区、村社、企业和码头和学校,向群众面对面开展“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宣传,使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进一步巩固“无毒社区”的创建成果。(赵武强、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