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璧山:“抖”了2亿次 “抖”出璧山城市魅力

发布时间: 2020-10-16 13:4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10月16日讯 10月14日,笔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由璧山区发起的“#渝见西漫、#元气璧山”抖音话题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2个话题总播放量近2亿次,一场属于璧山的抖音范儿城市嘉年华在抖音短视频平台持续发酵。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璧山区精心组织策划了国庆“1+3”系列活动,为提升活动影响力和趣味性,璧山区以“渝见西漫”“元气璧山”为主题,在抖音上开设了双话题。网友在规定时间,拍摄西漫现场的原创视频,添加话题“#渝见西漫”,或参与“#元气璧山”抖音挑战赛,按照参赛要求,带话题分享与璧山相关视频,即有机会赢取相应奖励。


image.png

自活动启动以来,区内外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参赛者已上传近3000个视频,总播放量近2亿次,其中,“#渝见西漫”抖音话题播放量达1.1亿次,“#元气璧山”抖音话题播放量达9912.4万次,点击量及热度持续创新高。

 在这些参赛视频中,他们或记录璧山城市风貌、品尝特色美食,分享丰富多彩的吃喝玩乐娱乐活动;或使用漫画贴纸、特效拍摄二次元变装视频,用多种方式秀出与众不同的动漫之旅;或打卡网红景点,实地解锁璧山新玩法。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抖音等新媒体手段,抖出了璧山的城市魅力,抖出了璧山的精气神,极大推介了“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城市形象、“优秀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形象”和“科技璧山、创新璧山”的产业形象。(朱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