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促进文旅共享发展 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启动,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发布时间: 2020-10-16 17:10: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6日讯 千年承古韵,三江秀合川。10月16日,由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巴蜀山水 乐游合川”2020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重庆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上正式启动。

image.png

合川文旅资源丰富,是一座天人合一的山水之城,也是一座家国合一的英雄之城,更是一座知行合一的活力之城。合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旨在发掘一批多才多艺、德才兼备的优秀旅游推广人才,呈现美轮美奂的江城美景,展示合川文旅发展新成果、成渝文旅新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image.png


据了解,从10月17日起比赛将全面进入报名阶段,成渝两地的网友可进入上游新闻旅游频道和“重庆周末去哪”微信 “旅游大赛”专区报名通道或扫描官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时间持续至11月1日。根据网友投票,成都报名通道和重庆报名通道的前20名共计40名将进入下一轮城市晋级赛。

城市晋级赛将在成都商圈举行,晋级的选手还将深入合川,充分领略合川的秀美山水、人文风情,用摄影大片、抖音视频、直播推介等多重方式记录下每一个心动瞬间。

据介绍,本次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下旬在合川举行。主办方将拿出丰厚的奖金,冠亚季军分别获得5万、2万、1万元现金奖励及奖杯证书,冠军作为合川文旅形象推广大使为合川代言一年;同时,评出3名单项奖(最佳传播奖、最佳上镜奖、最佳才艺奖),奖金各5000元,获奖者可与冠亚季军重复;此外,还有十佳奖项,将各获得3000元现金奖励及奖杯证书。

image.png

近年来,合川区抢抓成渝经济圈机遇,积极联动周边成渝城市群及三江流域城市,促进文旅共享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提出后,合川区进一步强化了与广安、南充、遂宁、广元、渝中、潼南等川渝区市县的文旅交流合作。并倡议串联周边区县重点旅游资源,把合川、遂宁、南充、潼南等地的景区按军事旅游、红色旅游、民俗文化、山水风光、乡村体验五大主题,策划开发了5条精品旅游线路。

未来,合川将持续深化成渝经济圈文旅共享发展,共同开发合川—武胜—阆中嘉陵江水上游、华蓥山康养度假区等旅游项目,进一步强化文旅体交流合作,为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贡献合川智慧和力量。(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