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果乡 魅力万溪——万溪宝珠梨采摘节现风采

发布时间:2020-10-19 09:41:46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年来,呈贡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突出位置,统筹谋划、高位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重点推进万溪生态花园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万溪生态花园项目进入实质实施阶段,最终将打造成为占地 5 万亩,集“生态、产业、特色”为一体的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和昆明城市花园。

举办“宝珠梨采摘节”,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有效载体,是弘扬中华农耕文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吴家营街道万溪冲社区是呈贡的主要水果产区,拥有6000余亩连片果园,宝珠梨栽种历史200余年,2013年11月,“呈贡宝珠梨”获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成为昆明市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社区连续八年成功举办 “宝珠梨采摘节”,每年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0余万元。

万溪宝珠梨采摘节由呈贡区委宣传部和吴家营街道办事处主办,万溪冲社区居委会承办。采摘节设有采摘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梨王评比活动、趣味定向健步走、全国象棋邀请赛、市民观光采摘等活动。活动现场有万溪特色美食一条街供游客在观光的同时品味呈贡特色小吃,高原特色农产品展销会集中销售宝珠梨、梨膏、梨干等;2020年,在“梨园八碗”的基础上以宝珠梨为食材,邀请国字号滇菜大厨开发“宝珠梨全宴”,并进行品牌升级打造,进一步传承宝珠梨文化,展示“生态果乡 魅力万溪”的风采。  

万溪宝珠梨采摘节的连续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呈贡区宝珠梨品牌影响力,提升乡村振兴的信心,为促进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特色文化旅游和高原休闲农业快速发展,充实“世界春城花都、现代科创新城”品牌内涵,再添新的动力。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