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月:寻找“城市雷锋” 弘扬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6:42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群团组织提出的组织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呈贡区继续加强组织引导、畅通渠道、鼓励支持,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结合时政时事,呈贡区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战“疫”你我同行”2020年呈贡区3·5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寻找50位“城市雷锋”为活动抓手,发动市民推荐以医生、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骑手、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等等在“抗疫”一线持续工作的普通工作人员,参加“城市雷锋”评选活动。联合热心青联委员、爱心商家等为“城市雷锋”提供的全家福、免费体检等十项公益服务。活动通过专访人物故事、主题海报等形式,受到省市区级媒体报道,制作的3个宣传视频,通过微信、微博新媒体同频共振的方式,迅速扩大了活动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通过寻找“城市雷锋”,给予众多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心灵上的慰藉和鼓励,为他们的默默坚守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行为点赞,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正确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市民共抗疫情,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等志愿服务的信念。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发展,大力弘扬正能量,形成文明新风尚。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