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国家扶贫日:邻水供电员工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20-10-19 14:23: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建 秦飞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6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前夕,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前往袁市镇卧龙村贫困户家里和石永镇荆坪小学“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开展“安全用电·进村帮扶”和“快乐川电·爱心陪伴”活动,关心、关爱贫困群众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供电员工的温暖和祝福。

“最近天气怪的很,阴雨连绵的,路途那么遥远,你们来看我,我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哦……”袁市镇卧龙村贫困户李翠英一看到党员服务队队员,像见到老朋友一样高兴的说道。

在李翠英家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老人家里的用电线路认真检查,对老化的线路和灯具进行了更换。

“大娘,家里冬天用电烤火的时候,注意家里的插线板不要超负荷工作,避免引发火灾。”在线路整改完毕后,队员们又给老人讲起了安全用电知识,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活动当天,该公司党员志愿者积极为李翠英老人整理内务,打扫房间,对老人家最近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对急需解决的问题仔细倾听,认真做好记录,积极向村委会反映。

在石永镇荆坪小学“川电留守学生之家”,邻水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倾心沟通交流,关心询问的询问他们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

“不能用湿手触摸电灯泡、插线板和开关”“家里遇到电器设备有故障,要先告诉家里的大人处理……”担心留守儿童平时缺少监护,独自在家容易发生触电危险,志愿者们结合电力安全画册,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和生动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现场的安全用电知识问答气氛热烈。

随后,志愿者们还和留守儿童一起聊天、谈心、做游戏,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认真学习,积极面对未来,长大后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邻水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用电 进村帮扶”和“快乐川电 爱心陪伴”活动,充分展现了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履行政治责任、服务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大局的责任担当,树立了国企的良好形象。(张建 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