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四川华蓥市召开“纪念老体协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19 14:32: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天军 王存寿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4日,华蓥市委、市人民政府在政府1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纪念老体协成立十周年。广安市老体协领导、华蓥市委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分管领导、老体协直属团队的团(队)长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建平主持。

image.png

在座谈会上,华蓥市老体协主席张崇涛作了《十年奋发 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张崇涛从“党政重视抓关键 部门尽责保障好”、“自身建设抓班子 队伍增强战斗力”、“健全组织抓活动 文体健身效果好”、“持之以恒抓学习 政治觉悟大提高”、“科学管理抓制度 运作规范效率高”、“重在基层抓创建 ‘三六’活动结硕果”、“围绕中心抓工作 扶贫攻坚作贡献”、“突出重点抓训练 参赛项目传捷报”、“化解矛盾抓法治 典型经验神州传”、“强化宣传抓科研 科研报道双丰收”等十个方面总结了市老体协成立10年来的成果和经验;市教体局作了发言;古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川吉、溪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昌胤作了交流发言;天池镇党委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副市长杜建平宣读了中共华蓥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0――2020年度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阳和镇等9个乡镇(街道)、东方村等2个村(社区)、市委老干部局等4个部门、市老年法治宣讲团等1个社会组织受到表扬;书面传达了市老体协《关于表扬2010――2020年度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乒乓球队、门球队等12个老体协直属团队受到表扬;华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梅,广安市老体协副主席刘昭明作了讲话。

刘昭明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华蓥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10年来,华蓥老体协工作在中共华蓥市委、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华蓥市的老年体育工作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刘昭明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增强争取党委政府和体育等部门的关心支持的主动性,筑牢“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进一步把良好的老年体育工作要求落实到所有基层单位,解决好老体协自身难以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老年体育工作理念,以老年人身心健康为中心扩展老年体育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形势下,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引导老年人科学健身,采取文体、文艺结合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新时代老年人健身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协会的温暖,把老体协办成广大老年人的康乐之家。进一步发挥好老体协联系广大老年人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宣传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与老年体育活动相结合,自觉助力经济社会的发展。要下大力落实“六有”、“六新”、“六好”的目标要求,常抓不懈,进一步探究和推广“古桥模式”。要根据乡镇村区划调整的新情况,因地制宜努力改善基层老年人的健身条件,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老年健身所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发展。要继续加强老体协班子建设,各级老体协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奋发作为、攻坚克难。以纪念10周年座谈会为新起点,固体补短,把老年体育工作与群众体育、文化、康养、旅游相结合,统筹兼顾、相互带动、相互推进,多方结合、突出特色、创新发展。推动华蓥市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美丽健康广安作出新贡献。

王晓梅从“全市老年体育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意义重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年体育工作”、“在新时代实现老年体育工作新作为”等四个方面作了重要阐述。王晓梅强调,党中央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位,让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担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奋力推动全市老年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在争创成渝地区及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中展现新作为。 (杨天军、王存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