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北碚区文旅委主任胡一珊一行莅临月亮缘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9 14:42: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19日讯 近日,北碚区文旅委副主任胡一珊及天府镇书记陈正一行莅临月亮缘视察指导工作。胡一珊、陈正一行现场查看了月亮缘映月潭、月老洞、浮雕艺术馆、伴月亭、观月廊、神斧门等热门景点,在听取景区负责人的介绍后,对月亮缘景区顺应环境、因地制宜的建设思路和规划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image.png

据悉,月亮缘景区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总占地面积大约400亩(约26万㎡),核心区域约100亩(6.6万㎡),月亮缘特色景点众多,房屋建筑以古色古香为主,景区内园林式小石林亭台水榭一应俱全、悬崖上的平台及栈道惊险刺激、映月潭神石倒影美丽奇特、 月老洞神奇传说引人入胜。

据景区负责人特别介绍月亮缘的三大景点是不能错过的,它们都包含着美丽的故事传说:

开天神斧:盘古开天辟地后把开天神斧存放于古梁州的一尊半月形的巨石中。

后羿:后羿为了守护开天神斧毅然决定融入安放开天神斧的巨石上。

月老:王母娘娘被后羿和嫦娥的爱情打动,深觉天下有情人应该终成眷属、白头到老,不想后羿和嫦娥的爱情悲剧再次发生,于是派下一名老仙在月亮神石崖下的洞里为世间有情男女牵线搭桥,因此后世称其为月下老人。

image.png

“北碚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带动全域协调发展,不断推动旅游业向休闲度假转型。”胡一珊表示,月亮缘景区要实现融合发展,统筹发展,保护好生态环境,景区要在提升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热情做好游客接待工作,耐心引导游客参观游览,在景区建设上,要加强景区绿化、景观打造工作,不断完善景区功能,提升游客的满意度,最终带领当地群众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