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书画有爱·凤富有情”公益助学之旅活动走进忠县

发布时间: 2020-10-19 14:43: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黎晓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8日,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重庆赛区)“书画有爱·凤富有情”公益助学之旅活动走进忠县官坝镇中心小学校。

image.png

据了解,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作品评审结束后,组织在大赛中表现出色的参赛选手,与“紫荆杯”特邀名家方凤富老师一起赴忠县,与当地孩子一起交流书画创作,共绘忠县美景。

在活动中,忠县籍著名画家方凤富为官坝中心小学的“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授牌,并为该校捐赠4万元助学金以及书籍,红樱桃义工协会向该校学生捐赠书籍,向全校适龄女童捐赠价值144000元的一年生理健康礼包。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著名画家方凤富被誉为“中华葡萄第一人”,忠县是著名画家方凤富的家乡,他情系故土,长期以各种形式表示对家乡的热爱,表达对家乡发展的关注和关心,并希望能以自己在书画艺术上的所学,帮助到家乡的孩子们,让他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热爱艺术,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学习。自2003年以来方老一直关注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截止目前为止一共向该校小学捐赠了65万元,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image.png

活动中,方凤富教授还为学生们上国画课,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重庆赛区)获奖选手罗元还现场挥毫,与该校学生分享毛笔书法的创作技巧。学校负责人以及广大师生对他们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不辜负他们的厚望,把学校教育事业办好办出特色,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黎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