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潼南:“线上线下”齐发力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10-19 14:43: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松 王晓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今年以来,潼南税务局利用大数据覆盖面广、智能性高、及时性强的特点,精准识别并分析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帮助其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截至目前,已为58户企业解决相关涉税问题,助力疫后重振。

除了运用税收大数据打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潼南税务局还通过构建二级12366纳税服务中心、运用税企沟通平台进行线上辅导,精准答疑,确保税收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潼南税务局成立政策解读工作小组,运用智能平台与纳税人视频、语音连线,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

通过税务人员线上辅导,重庆康迪药业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9.4万元、房产税减免1.9万元。截至目前,潼南税务局通过税企沟通平台为纳税人解决问题510户次。

不只是线上办税提质增速,纳税人线下办税体验也同步提升。2020年1月,潼南税务局为进一步提高办税便捷程度,优化纳税服务,联合工商、国土资源部门推出一窗办理模式,多项涉税业务可以在一个窗口办结。

据了解,实施一窗办理模式以来,潼南税务局审批受理业务办结时间缩短55%,涉税业务办理整体提速80%。

接下来,潼南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保驾护航企业发展,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李松 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