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举办“晒我家乡”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0-19 15:43: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阳佩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19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科“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引导学生热爱家乡的一山一水,珍爱家乡的绿水青山。10月14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举办了“晒我家乡”学生演讲比赛活动。来自全校三个年级的17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image.png

活动现场

本次演讲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宣布结果的形式,评委由老师们担任,按照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等进行综合评分。参赛学生围绕重庆的乡土地理、人文历史、发展动态,以 “爱祖国、爱家乡”为核心进行了演讲。他们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正确挖掘乡土地理在地理教学中的课程资源,实现“爱祖国、爱家乡”的育人目标,是开展研学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自演讲比赛开展以来,各年级积极响应团委号召,把演讲比赛作为重要机遇认真对待,广泛动员、积极组织人员参与活动。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有的广泛阅读,多方查阅收集资料,精心准备演讲稿,反复修改完善;有的多次进行试讲,多方听取意见,不断提高演讲水平,确保演讲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全面展现了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学生更好的理解重庆的人文、风土、历史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将重庆的人文地理与研学活动相结合,加强学习,认真领会,进一步强化地理教学模式,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image.png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优胜奖5人、三等奖5人、二等奖4人、一等奖3人。来自初一(2)班的荣夏青、初二(2)班的李乐乐、初一(8)班的魏轩荣获第一名。(阳佩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