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6:2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食品产业园立足实际、聚焦重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推进落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树立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极端负责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善“两个清单”、工作督办督查等工作制度,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对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评析的基础上,对标自查、对标整治、对标推动,全力抓好第二阶段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涉氨制冷、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深挖细查全面到位、整改落实全面到位、监管执法全面到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加强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通过专题培训、专家帮扶、标杆先行、现场观摩、示范引领等方式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建立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督促企业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提高认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第一要义,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提升。(王国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