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璧山:用心用情精准帮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10-20 13:3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熊浩 覃雪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20日讯 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进入关键期,问题整改如何?还有什么困难?10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蓝庆华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深入三合镇、丁家街道的部分村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开展督促检查,带头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看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的重大意义,抓住关键环节,下足“绣花”功夫,用心用情精准帮扶,交出脱贫攻坚的高质量答卷。

“你家几口人?”“现在每月收入多少?”“都享受了什么帮扶政策?”“今年收入跟去年相比有没有提高?”“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在三合镇二郎村贫困户骆华廷、何开荣家中,蓝庆华详细了解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脱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积极发展生产,努力勤劳致富,过上美满幸福的好生活。

今年86岁的刘世贵是丁家街道八寿村的建卡贫困户,儿子刚刚做完手术,儿媳在建筑工地打工。看到老刘一家将改造一新的D级危房收拾得井井有条、院落打理得别致漂亮,蓝庆华感到十分高兴。他叮嘱老刘一家要在政府的帮扶下战胜眼前困难,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争取身体好、工作好、收入好、子女好。

随后,蓝庆华还到丁家街道三五村走访看望了73岁的已脱贫户罗发禄,与他拉家常了解其生活工作情况,并询问了收入状况。

调研中,蓝庆华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级干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在脱贫攻坚战“收官大决战”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胜利在望,曙光在前。越是到这个时候,越不能有丝毫麻痹,越要绷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松劲,全面梳理对照,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群众认可。

蓝庆华强调,脱贫攻坚是必须交好的政治答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的重大意义,抓住关键环节,下足“绣花”功夫,用心用情精准帮扶,交出脱贫攻坚的高质量答卷。要保持清醒头脑,紧扣时间节点,注重工作质量,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注重质量标准,围绕全面达标、成果巩固、优化提升、氛围营造,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工作,推动各类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落地,确保脱贫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走实群众路线,做实群众工作,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赢得群众认可,提升群众满意度。(熊浩、覃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