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涪陵:脱贫攻坚践初心 灿烂笑容显真情

发布时间: 2020-10-20 13:3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医务人员到蔺市镇四坪村对村民做健康检查

image.png

稻谷丰收的喜悦

image.png

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收玉米

image.png

珍溪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为村民指导花椒种植技术

image.png

秋收时节,马武镇均田村一片金黄色

image.png

紫色葡萄丰收,果农脸上乐开花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以来,涪陵区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部署,市委、市政府要求,区委、区政府安排,围绕“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

丰收的葡萄、茁壮成长中的柑橘……广大扶贫干部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绿色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广大志愿者为贫困户提供帮助。文化扶贫,广大党员干部送文化下乡,为村民送对联、送欢乐;健康扶贫,各种医疗政策让贫困户健康有保障。金黄色的玉米、金灿灿的稻谷,沉甸甸的果实……都在展现着脱贫攻坚战的辉煌战绩,贫困群众脸上绽放的笑容,就是不忘初心为人民谋福祉的真实写照!(文/杨莉菊、黄河、图/黄河、何乾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