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实验学校:情亲牵手“结对子” 托举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0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舒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10月21日讯 10月18日一大早,邻水实验学校少先队的学生与家长志愿者们提着精心准备的牛奶、面包、水果等礼品,来到该县城北镇敬老院开展结对慰问五保老人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和关爱。

一走进敬老院,孩子们的声声“爷爷、奶奶好!”让原本安静的敬老院瞬间热闹了起来。在该院负责人的引领下,25组志愿家庭与老人们进行了简短寒暄,随后,每组志愿家庭各自与老人一对一“认干亲”。

“叔叔,我们今天来跟你结对子,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这两个娃就是你的孙子,我把电话留给你,有啥子事,你跟我们联系……”家长志愿者袁志美带着孩子与五保老人谢觉文结成干亲,“以后我们家庭会在物质、精神、文化等方面对老人进行帮扶,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关心、照顾、孝敬他们,让他们感受亲人的关怀。”

结对认亲后,每组志愿家庭便开始分工为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给老人洗个热水脸、整理衣服和床铺、表演节目、陪老人吃顿热腾腾的饺子……大伙儿真诚的行动和温馨的话语,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敬老院内呈现出一片和谐欢乐的氛围。

“今天我太高兴了,有这么多人来看望和照顾我们,陪我们聊天,我也有了亲人。”王荣建老人眼含热泪地说。

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与五保老人“结对认亲”、开展志愿服务不仅给每一户志愿家庭带来不一样的社会体验,同时也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老敬老教育课。

学生李京航表示,自己从小享受着家人的照顾,从未想过他们老了会怎么办?这次活动,让他懂得了返哺之恩,“我以后一定会时常来看爷爷奶奶们,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很感谢学校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好的平台。”家长志愿者李瑾说,“今天的活动仅是开始,以后我会常来看看、走走,用我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爱护他们,让他们颐养天年。”

以“重阳节”为契机,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与“五保”老人“亲情结对”仅是邻水实验学校开展敬老月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梅表示,接下来,该校还将进一步壮大‘孝老爱亲’的队伍,积极组织学校党员干部、学生、志愿家庭深入社区、老年人家庭、公办养老机构等地为贫困、高龄、失能、留守、空巢、特殊家庭老人献爱心、送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养老孝老敬老优良传统,唱响时代主旋律。(舒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