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奉节三峡之巅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23: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三峡之巅景区观景台

中国网10月21日讯 经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日前按程序组织评定,奉节三峡之巅等达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获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奉节茅草坝滑雪场等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作为长江三峡至高点的三峡之巅海拔1388米,今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站在三峡之巅观景台,游客可欣赏瞿塘峡两岸如诗如画的风景。三峡之巅景区全程10公里,游览景点17处,包括天音神道、丹青崖、青云梯、彩云台等,游客可以欣赏到200万年历史的夔门古象化石,也可以亲临“夔关”,登上赤甲楼炮台遗址,想象古战场“烽火连三月”。还可以站在三峡之巅,体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豪迈。

茅草坝滑雪场位于奉节县兴隆镇,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得茅草坝成为了一个天然滑雪场。每到冬季,茅草坝上白雪皑皑,景色秀丽,雪量充足。

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的奉节被称为“中华诗城”,境内有夔门、白帝城、瞿塘峡等闻名世界的旅游资源。为打造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奉节正推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奉节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挖掘生态资源和历史人文富矿,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三峡之巅、三峡原乡等一批新景区陆续投入运营,推动奉节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