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推动成渝教育协同发展,重庆巴蜀中学与成都七中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42: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21日讯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两地教育该如何协同发展,牵动着无数人的心。10月20日,重庆巴蜀中学与成都七中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所学校将围绕教育教学、教师培训、在线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育科研、学校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发挥名校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实现优质教育的普及化、生态化发展,最终实现教育共赢。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表示:“近年来两所学校在运营模式转变、办学品质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创新,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搭建了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平台。我们将发挥名校的辐射和带领作用,助力实现教育的均衡、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重庆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致辞

成都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国栋说:“未来成都七中与巴蜀中学的联系更加紧密、交流更加深入,我们将携手以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打造西部教育新高地,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成渝双城经济腾飞。”

image.png

成都七中校长易国栋致辞

签约仪式后,王国华和易国栋两位校长分别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巴蜀实践》、《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高品质学校建设的七中解读和七中探索》为题作主题报告。双方表示,未来,学校要为国家培养有责任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和国家基础教育的整体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