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0-22 15:05: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骐帆 李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22日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兴国兴邦的重要基石。邻水实验学校小学部于10月20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演讲比赛。

image.png

“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经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格言常被口口相传......”伴随小主持人的开场,演讲比赛拉开序幕。全体同学观看了一段关于中国目前粮食浪费情况的小视屏,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在场同学无不惊讶感叹。紧接着,来自四年级的10名小选手依次上台。他们声情并茂,各种有关节约的小故事,古诗词,信手拈来。从不同的侧面演绎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主题。台下的观众专心致志,精彩之处更是掌声雷动。

image.png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认识到了节约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明白,“节约”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并且持之以恒,建立“节约型”美好社会指日可待!(李骐帆 李梅 文/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