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潼南寿桥镇:种植户“椒急”万分 “红马甲”暖心助收

发布时间: 2020-10-22 15:22: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印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在寿桥镇碉楼社区的辣椒地里,一批鲜亮的“红马甲”正在进行辣椒采摘,大家纷纷化身为“采椒小能手”,干劲十足。

image.png

寿桥镇党委志愿者和种植户一起采收

原来,这是寿桥镇党委政府和区审计局的志愿者在帮助村里的辣椒种植户抢收辣椒。此前,驻村干部们在下村开展宣传工作时了解到,连日来的降雨让寿桥镇碉楼社区的辣椒来不及采收,部分辣椒种植户地里头还有一大片辣椒未进行采摘,农户愁容满面。为帮助农户抢收秋粮,解决群众燃眉之急,降低损失,全力巩固脱贫成效成果。寿桥镇党委政府联合区审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抢收辣椒。

image.png

位于碉楼社区5组的建卡贫困户石先红和妻子一起种植了4亩辣椒,正在为采收犯愁,志愿者的到来为他家解了燃眉之急。见着村里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帮助采摘,他们惊喜万分,眼看挂满枝头的颗颗青红辣椒采收完毕,石先红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向地里的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