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南溪300万头生猪屠宰、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2 17:20: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韦何 高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讯 10月22日,德康集团年300万头生猪屠宰、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开工仪式在宜宾南溪区九龙工业园区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华西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德康集团董事长王德根等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宜宾市委副书记黄河主持。

image.png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杜紫平指出,项目的开工,既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又是德康集团布局宜宾、扎根宜宾的重要环节,更是政企双方相互信任、大力支持的结果,为宜宾市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注入了新动能。希望德康集团和项目建设单位树牢精品意识,集中精干骨干力量,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出效益。

image.png

奠基现场

杜紫平表示,近年来,宜宾市始终把生猪养殖加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活、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战略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宜宾作为全省生猪养殖主要地区、拥有丰富的肉食品基础等独特优势,着力在建基地、引龙头、搞加工、创品牌、活流通上下功夫,全市生猪产业在技术创新、规模增长、产量提升、优化经营等方面开辟出了一条新路。

image.png

华西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德康集团董事长王德根致辞

王德根指出,宜宾是一座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城市,为各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德康集团自2012年4月生猪项目入驻宜宾,经过几年的发展,已在宜宾形成了“300万头生猪产业集群”,围绕“一总部、两园区、六基地”的产业布局稳步推进,该项目总投资将达89.5亿元。

王德根表示,德康集团坚持“用食品思维做养殖,用健康思维做食品”,深耕于现代农牧业和高端食品产业。目前,德康集团拥有2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旗下三大业务板块生猪养殖、优质鸡养殖与食品加工,100余家企业遍布于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已成为西南本土养殖规模最大的农牧企业。目前,德康生猪项目在全川11个地市州布局,28个区县同步推进,今年年底,在川内将形成出栏1000万头生猪的产能。

image.png

开工仪式现场

南溪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春涛表示,实施德康集团年300万头生猪屠宰、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是南溪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际行动,是南溪推动“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稳增长、消费促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南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

据了解,2019年,宜宾市出栏生猪398.85万头,出栏量居全省第2位,实现综合产值390.3亿元。2020年以来,宜宾市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已出栏生猪269.47万头,实现产值337.2亿元,同比增长19.7%。1—9月,宜宾市实现GDP1843.69亿元,总量居全省第3位,增速居全省第1位。(韦何 高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