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四川华蓥:金秋柠檬香

发布时间: 2020-10-23 13:0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邱海鹰 刘南贤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果农在扶贫产业项目基地转运刚采摘的柠檬。

image.png

果农在扶贫产业项目基地采摘柠檬。

image.png

在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扶贫产业项目基地航拍的进入丰收季的柠檬。

中国网10月23日讯 金秋时节,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扶贫产业项目基地种植的2100多亩柠檬进入丰收季。果农们在收获的季节里忙碌,采收新鲜柠檬,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供应市场。

近年来,华蓥市结合市场需求, 调整农产品种植种类,让农民在扶贫项目基地里就业,多方面促进农民增收。仅高兴镇柠檬基地, 就吸纳常年务工人员40余名、季节性务工人员120多名,年人均务工收入分别达到2.6万元、1.6万元左右。由于有了扶贫产业支撑带来稳定的收入,使欧昌全、吴启碧等一批贫困户顺利实现了脱贫致富达小康。(邱海鹰、刘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