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第三片区“阅读之星”种子选手大足试才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09: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26日讯 10月25日,“这就是中国”——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第三片区复赛在大足区举行,重庆第三片区九个区图书馆初选胜出的38名选手进入复赛,角逐晋级全市决赛的前8名资格。

复赛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委、市文旅委共同主办,市图书馆、大足区委宣传部、大足区文旅委联合承办。根据赛制,比赛由选手自选题目进行现场诵读,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广电集团等单位的传媒学者和知名主持人担任评委,对选手表现作出评判打分。得分前20名的选手获得“阅读之星”荣誉称号,得分前8名的选手进入全市决赛。

比赛中,围绕“这就是中国”主题,精心准备的选手们先后登台,以“声”动人、以“情”感人。他们有的诵读《谁是最可爱的人》《赤壁赋》《春江花月夜》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现代经典散文、古典文学诗词曲赋,试图勾起听众最初的美好阅读记忆;有的诵读《为了一方百姓的安危——大足区龙岗街道办事处抗疫侧记》《武汉莫慌,我们等你》等原创新作,马上激起听众共鸣;有的诵读《东归英雄》《江竹筠托孤信》,用一段段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历史往事使听众陷入沉思;有的诵读《爱的眼神》《雨巷》等观察类散文,把听众带入熟悉的场景和语境中。

整场复赛精彩纷呈,选手个个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富有感染力,展现出了高超的语言表达力,奉献了一道道高水准的语言文学盛宴。最终,江津区胡丽萍、大足区张蕾等前8名选手脱颖而出,拿到全市决赛入场券。(张世美、邓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