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让老人欢度重阳 重庆江北为民社工举办主题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14:17: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专心猜谜语


中国网10月26日讯 “快快快,夹起来,马上赢了!”“我又钓上来了一条鱼!”......10月23日,在江津先锋中心敬老院广场人流涌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

据了解,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辖区老年人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重阳节,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重庆江北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江津先锋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九九重阳,乐在夕阳”主题游园活动。该活动共设置“猜谜语”“趣味保龄球”“夹福珠”“乒乓传情”及“开心钓鱼”5个游戏点,每个项目都突出一个“乐”字,让所有参与的老人都能“玩”得开心。

image.png

趣味保龄球


当天上午,伴着活动拉开帷幕,老人们兴高采烈地奔向游戏点,或“猜谜语、或夹玻璃球、或推排球、或打乒乓球,尽享欢乐。记者看到,各项比赛趣味盎然,精彩场面随处可见:在“趣味保龄球”摊位,60多岁的罗大爷眼神紧紧盯住前方10个矿泉水瓶,双手迅速有力地推出皮球,精准击倒所有瓶子,围观群众热情的欢呼瞬间响切整个场地;“夹福珠”环节,偏瘫的周大叔虽行动缓慢,但仍自告奋勇地参加游戏,成就感收获感十足;镜头切换到“开心钓鱼”环节,号称“钓鱼大师”的韩大叔短短十几分钟就钓满了“半桶”,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image.png


钓鱼乐

和煦的阳光下,精彩温馨的一幕幕正不断发生。“今天的活动又新颖又好玩,我们这个重阳节过得很精彩!”快70岁的董奶奶高兴地说到,感谢重庆江北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这样的活动,既增进了邻里感情,又锻炼了身体、提高了活动能力,很有意义。

image.png


夹福珠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结束后,重庆江北为民社工还为老人们发放了礼品、糖果糕点等奖励。拿着游戏中“赢”得的“战利品”,老人们开心得合不拢嘴,现场到处充满着欢乐和感动。

image.png

开心留影

本次游园活动娱乐性趣味性兼具,深受老人喜爱和好评。敬老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给予老人们精神关怀和物质支持,让老人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气氛,也加深老人对敬老院的归属感,营造了院内和谐温馨的文化氛围,更引导辖区形成尊老、爱老、养老、敬老的良好道德风尚,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画上美妙的一笔。(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