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棋圣聂卫平、世界冠军古力走进重庆一中开展围棋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28: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26日讯 10月22日下午,棋圣聂卫平、世界冠军古力走进重庆一中,与重庆一中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围棋文化交流活动。重庆棋院领导、沙坪坝区体育局、沙坪坝区教委领导、重庆一中学校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部分爱好围棋的教师、学生六十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image.png

棋圣聂卫平、世界冠军古力走进重庆一中

聂卫平是中国著名围棋职业棋手,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棋院技术顾问,1988年被授予围棋"棋圣"称号。聂卫平在活动中说道:“今天在重庆一中参加围棋活动,我很高兴,源远流长的围棋、这么优秀的学校、朝气蓬勃的你们,让我相信,围棋事业后继有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社会栋梁辈出迭现!”下围棋考验智商,靠天分;考验耐力,靠勤奋与沉静;也考验情商,靠运气与应变。他认为学习文化知识也是如此,只要坐得住、沉下心,一定能学有所成,超越自己。最后,他对同学们表达了祝愿,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鹏程万里”。


image.png

棋圣聂卫平与重庆一中教师对弈

古力是重庆一中1995级校友,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世界围棋"八冠王"。面对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古力说”以前我以一中为荣,以后希望一中能以我为荣’,带着这句话,我去了北京,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了解围棋、喜欢围棋、通过围棋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一些思考“。

随后,聂卫平和古力分别与重庆一中师生以一对四、一对六的方式进行现场对弈。

image.png

与重庆一中学子们对弈的世界冠军古力

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设围棋选修课程,并开办围棋教室,聘请专业围棋教练来学校授课,为更多的学子们提供学习的机会,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喜欢上围棋这项从历史中走来的高雅竞技活动”。(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