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来自校园里的提案” 中华路小学建校109周年系列活动之“六年级校长圆桌会”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2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26日讯 每年的十月中旬,中华路小学六年级的学学子们都会举行“校长圆桌会”,结合学校六年级“观时政”的德育年段主题,用智慧献礼母校生日、以建言对话校长。校长圆桌会是中华路小学小公民行动课程中参政议政的重要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学生主动参与公众事物,并能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萌芽公民意识,涵养公民素养。

image.png

中华路小学“六年级校长圆桌会”

圆桌会前期,学校六年级各班将分小组讨论,从校园建设、管理、教学、卫生、心理、教育辅助配套、未来学习方式等各个方面开展调查。作为校园里的小主人,学生们寻找主题、收集资料、拟定提案。十组发言人在圆桌会上侃侃而谈,为母校新校园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其小主人的主观能动性得到积极调动。

image.png

中华路小学校长曾菁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孩子们的提案,将分部门及时对各个提案做出反馈和实施整改。孩子们出色的观察力、思考力、策划力、行动力可圈可点。未来的校园很美,正是因为学生们小主人般的责任和爱,让中华园更美,真正践行着"关心天下事,做好身边事"的校训,彰显着学校"人人参与,各显其能"的校风,这是公民素养最好的诠释,相信‘中华星’们未来可期”。(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