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南华中学与衡水中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33: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26日讯 近日,伴着暖阳,重庆市南华中学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河北衡水中学校长考察团。此次衡水中学校长考察团由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带队,衡水中学副校长郭春雨、校长助理张永、李红奕,各处室负责人等一行11人参加。重庆市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熊德宪出席活动,南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段红梅,各副校级干部,中层干部参与接待活动。

image.png

参观南华校园

衡水中学校长考察团在南华全体行政干部的热烈欢迎下进入南华校园,学生代表向郗校长献花。考察团成员们和南华中学全体行政成员在校赋石前合影留念。

image.png

合影留念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南华中学校史馆和书画陈列馆。对南华中学自强不息的办学史,“书画养人,武术强身”的办学特色,郗校长给予极高评价。同时,衡水中学副校长郭春雨以“做最强的人,造最高的峰,走最长的路”为主题,面向南华高三学子,进行励志演讲。

走进南华“智慧课堂”,同学们以平板电脑为载体,自主讨论展示,让考察团成员们眼前一亮,郗校长给予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分享衡水中学经验

为深入进行交流分享,“办学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楼三楼举行。交流会上,南华特色的武术、散打表演让考察团成员们颇为震撼,南华中学80周年校庆宣传片也获得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交流会上,南华中学段红梅校长对渝北区的区位特点,南华中学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干部队伍培养机制、发展定位规划等多方面,向考察团们做了详尽的介绍。

适逢衡水中学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学校纪委书记孙琴还就学校8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向考察团们做了交流。

郗会锁校长对南华中学的热情接待致以衷心的谢意,并分享了衡水中学精细化管理的具体做法,阐释了衡水中学的校训“追求卓越”,就是不甘平凡、不甘平庸,努力变得优秀。他指出,希望两校能够加强合作,相互交流,互通有无。

image.png

两校签约仪式

最后在熊德宪副书记的见证下,衡水中学与南华中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并互赠学校文创礼品,标志着两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常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