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庆江北春天走进北碚开展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37: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26日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3日上午,在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关爱老人、送温暖的“情暖九月九,爱在夕阳红”重阳节活动在北碚区第二福利院热烈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北碚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北碚区第二社会福利院、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春天党支部在院内联合组织开展,旨在为北碚区第二福利院的老人送去节日问候和关怀,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老年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image.png

北碚第二社会福利院何院长讲话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新颖,将为老人带去耳目一新的欢乐体验,秀出老年群体热爱生活、老有所乐的别样风采,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活动开始前,北碚区第二社会福利院何院长对该该活动的举办进行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贴心叮嘱老人们在活动中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增进友情,强健体魄,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本次游园活动共设置了诗词朗诵、巧手夹珠、趣味保龄球、步步为营和幸运套圈5个项目。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老人们跟着北碚区“暖心”党员志愿者引导,积极有序地参与到各个游园项目。

image.png

游园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人流涌动,老人们热情高涨,各个项目都能看到他们的飒爽英姿:在诗词朗诵项目,老人们充满感情地朗诵了重阳节的诗词,感受中国诗词之美;在巧手夹珠项目,老人们筷子翻飞,弹珠就乖乖进入到小碗中;在趣味保龄球项目、步步为营项目和幸运套圈项目中,老人们更是大展身手,用丰富的经验顺利获得通关印章......

image.png

游园活动现场

“我又套中了!”活动现场,老人们兴奋的叫喊声时不时传来。活动开始后不久,就有老人迅速集满了五张奖券。李阿姨拿着奖品收获满满:“今天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又靠自己的本领集满游戏奖券拿到奖品,这个重阳节过得精彩又满足!”

image.png

游园活动现场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游园活动,却溢出浓浓的敬老情意。志愿者们暖心的提示、社工的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倍感亲切温暖。对于北碚区第二福利院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北碚区“暖心”党员志愿者团队的支持,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在春天党支部的领导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工作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