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兼善中学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0-27 17:35: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27日讯 近日,重庆市兼善中学开展“90兼善,兼故善新”校庆系列庆祝活动暨“科技托起强国梦”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由兼善中学团委会学生会主办,设初、高中两大赛区。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团委书记夏红梅,毛键龙、甘屹、刘诗蕾、陶秋帆、高山惠美等老师会同校学生会学生干部担任评委,高初中部分学生到3D演播厅现场观摩。

image.png

同学们激情演讲

同学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内容缤纷。绘声绘色的科技故事说出大家当下对科技改变生活的感受,硕果累累的科技实践记录着大家走过的科技脚步,激扬文字的科技畅想描绘大家心中的科技未来。同学们独则浅谈“我的梦”、“少年梦”,达则畅想“科技梦”、“中国梦”,《姨妈家的科技田》、《不爱回家的舅舅》、《“方盒子”里的世界》、《我的船模路》等内容让大家看到兼善少年了解科技、参与科技,穷则独善其身的步履不停;《星空之眼》、《执创新兮扬科技,如步青云复兴易》、《携科技以遨游,抱强国以长终》等话题展现兼善少年“少年志兮天下事,但有进兮不有止”达则兼善天下的少年气概。

image.png

演讲会现场

此次比赛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题,兼善少年讲科技故事,悟科技力量,畅享科技强国。孩子们在演讲科学技术成就中,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分享科学技术实践故事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展现出新时代兼善少年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新风貌!(刘诗蕾/文 毛键龙 徐亚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