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璧山持续推进“三社”融合发展 15个镇街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10-27 17:56: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年来,重庆市璧山区“三社”融合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社“三社”在组织形态、生产经营、利益联结、体制机制等方面初步实现融合。截至目前,全区15个镇街供销社实现“三社”融合发展全覆盖。

璧山区供销合作社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的服务宗旨,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在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领域扩展、畅通产销对接渠道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充分发挥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作用。截至目前,全区15个镇街供销社实现“三社”融合发展全覆盖。累计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含股份合作社、联合社)616家,133个行政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覆盖率达100%。15个基层供销社吸纳1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入股、投资参股5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7个、参股122个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成功创建国家级示范社1个、市级示范社5个、全国500强合作社1个。今年1~8月,重庆农商行金融支持“三社”融合发展发放贷款265笔,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1785.37万元,其中14家企业和合作社贷款金额13428.81万元;个体农业投向贷款244户,金额8356.56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璧山区在继续巩固的基础上,将全面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积极参与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城乡一体化电商发展,深入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