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打响“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名片 助推秀山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 2020-10-27 18:01: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晶涵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27日讯 商贸繁荣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合作共赢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永恒主题。10月26日,第九届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微电影文化艺术节在秀山武陵现代物流园区民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武陵山区和全国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以及物流电商、文化艺术领域的各界嘉宾齐聚秀山,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进步良策。

image.png

据了解,本届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暨微电影文化艺术节以“电商助力消费扶贫”为主题。期间,同时举办全县商贸物流发展大会、全国微电影作品大赛颁奖晚会、中国青年电商大赛、秀山电商极拍48小时微视频大赛、广场舞比赛、汽车消费节等子活动。

秀山地处渝鄂湘黔四省边区结合部,发展会展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秀山县积极搭建会展消费平台,积极引进和培育品牌展会,全面提升了展会的品质和影响力,有效提升了秀山形象,推动了消费升级,促进了秀山会展经济向上向好发展。与此同时,“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这张名片也更加响亮,成为了武陵山区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image.png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表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构筑起武陵山区经济、社会、文化相互交流发展的桥梁。希望武陵山区各兄弟区县多分享商旅文媒融合发展的宝贵经验,让传承与创新融汇、产业与民生聚合,共同推动武陵山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秀山愿以更加开放、更加务实、更加诚信的姿态,真挚欢迎各位朋友来秀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image.png

近年来,秀山紧紧围绕重庆市委、市政府对秀山“发挥渝东南桥头堡城市作用,不断提升在武陵山区的城市服务功能和产业带动能力,打造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的战略定位,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商贸物流、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建设、特色边城文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秀山现代物流园区、农村电子商务、城乡商贸一体化建设等基础性产业的功能日益显现,农村电商走在全国前列,为秀山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合川·秀山自2018年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近年来,两地充分结合各自地理区位、经济基础、社会条件等要素,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旅游互助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重庆市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发先表示。

image.png

开幕式上,“农行杯”中国青年电商大赛正式鸣锣开赛,随后还举行了投资与采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65.5亿元,涵盖旅游、商业、工业、农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落地建成,必将助推秀山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稳定发展。(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