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沙市区14人“环卫世家”喜获全家福

发布时间:2020-10-28 10:0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10月26日上午,荆州市沙市区在沙隆达广场隆重庆祝湖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随着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和湖北省城管研究会分别为全市最大环卫家族—饶承勇一家14人送上“全家福”相册和“环卫世家”奖牌,庆祝活动被推向了高潮。

30多年来,饶承勇一家子陆续从重庆来到荆州沙市,祖孙三代在此安家,均从事环卫工作。为与父母在沙市区团聚,饶承勇于2014年荆州市环卫体制改革期间辞去原在外地某工地管理工作来到沙市区应聘环卫清运工,他年青力壮,踏实勤奋,广受称赞。他家族来沙市区从事环卫工作人数最多时达16人,目前仍有14人奋战在环卫一线,他们的平均年龄40岁,最小的仅有27岁。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多年来,他的家族成员分布在不同时段不同地点进行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连春节也难得团圆,更不用说拍一张全家福了。沙市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在了解到他们想拍全家福的心愿后,积极协调,通过调整环卫作业班次、党员干部换岗等方式,专门安排出饶承勇一大家子拍摄全家福的时间。环卫工人节当天,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将精美的相册赠送给他们,以表彰他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

广大环卫工人风雨兼程,长年累月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着城市的洁净与健康,为公共环境卫生撑起一把“保护伞”。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换来了城市的干净与整洁。愿像饶承勇一家这样的“城市美容师”越来越多地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给他们一个持续远航的坚定信念。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