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彭水利用扶贫平台促进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 2020-10-28 15:33: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28日讯 10月27日,笔者从县财政局获悉,彭水县苗妹香香优质农产品股份合作社自2019年入驻“扶贫832平台”以来,在“扶贫832平台”上架了苗妹香香米、苗妹香香贡米、苗寨米、香糯米、小米花生等苗妹香香系列优质农产品,订单已达340余单,成交金额累计达128万余元,带动周边7个乡镇22个村149个村民小组近1.26万户农户实现增收,其中贫困户1013户3970人。

这是彭水县充分利用“扶贫832平台”助力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所取得的成效之一。

据了解,“扶贫832平台”是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彭水县经过逐一对接,落实帮扶,如今,“扶贫832平台”已成为彭水县开展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为进一步增加贫困户收入,助推脱贫攻坚,彭水县充分利用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动员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预留一定比例,优先采购“扶贫832平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精准脱贫,聚力巩固脱贫成效。并对全县各级预算单位业务人员,采取文件精神传达、电话指导、现场实际操作等方式督促引导做好预留份额填报,及时开通相关账户。同时,多渠道加强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支持脱贫攻坚政策宣传,鼓励和引导各预算单位加大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力度,提高政府采购“扶贫832平台”的使用率,巩固脱贫成效。

目前,全县采购人交易账号注册激活147个,预算单位采购交易额143万元,供应商入驻5家,上架商品19种,供应商成交额达169万元。(刘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