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云阳:澎溪河畔芦花盛 环湖绿道美如画

发布时间: 2020-10-28 15:37: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28日讯 目前,长江云阳段水位已接近175米,高峡平湖的壮观美景一览无余。在环湖绿道陈家溪段,成片的芦苇和芭茅秆点缀在澎溪河沿岸,尽显浪漫和诗意。


image.png

俯瞰芦苇小道。

沿着环湖绿道陈家溪段一路向北,只见芦苇和芭茅秆分布在步道两旁,它们成色分明、各成一派,却又错落有致、相映成趣。伴着阵阵秋风,一丛丛芦絮纷飞起舞;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柔柔软软的苇丛深处,不时掠过白鹭轻盈的身影,构成一幅灵动的画卷。河畔步道上、临江栈道中,随处可见结伴出游的市民,或沿河漫步,或畅快骑行,陶醉在平湖秋色间。

image.png


河畔美景。

当西山泛起暮色,夕阳的余晖洒向河畔,远处的桥、近处的船,江中的浪、风中的苇,皆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为平湖画卷凭添了几分朦胧的诗意。


image.png

骑行的市民。


据了解,芦苇通常夏秋季节开花,多生长于池沼、河岸、河溪边多水地区,在我县一江四河岸边均有大量分布。为保持原生地自然景观,环湖绿道陈家溪至木鱼包公园在建设之时,特意进行了人工栽植芦苇,因此便形成了这条芦苇小道,随着库区水位上涨迎来最佳观赏期,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打卡。(陈小娅)

image.png

俯瞰芦苇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