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铜梁66户违建业主主动自拆违建

发布时间: 2020-10-28 15:3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28日讯 近日,铜梁区南城街道一业主自行拆除了占用公共空间修建的现浇违法建筑,拆除面积约700平方米。这是目前铜梁违建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自行拆除面积最大的一处违法建筑。

截至目前,铜梁区今年已有66户违建业主自行拆除约26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位于迎宾东路的金悦城小区一户业主也在前不久主动将自行搭建的阳台拆除。该业主在自家阳台外进行了违法现浇,侵占了公共资源,严重损害了小区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在接到投诉后,铜梁区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多次上门与当事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违法建筑的危害性和违法后果,最终,当事人同意自行拆除这起违法建筑。

“执法人员很有耐心,多次上门来给我们讲道理。”该业主说,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警醒,擅自违建,不仅自己浪费了财物,最后还不得不被拆除,真的是得不偿失,并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会违建了。

为扎实做好查违控违拆违工作,今年以来,根据全市持续实施的“治乱拆违、街净巷洁、路平桥安、整墙修面、灯明景靚、江清水畅、城美山青”七大工程,铜梁强力开展城市违法建筑治理行动,多措并举狠抓违法建设源头管理,加大对市区违建监控力度,坚决遏制新生违法建设行为发生。

截止目前,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共接到投诉举报违法建筑案件697起,涉及住户1727户,企业27家。其中,选择群众多次投诉、邻里关系不和谐、上级交办督办的典型案件公开办理,坚持宣传劝导与强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动员更多的违建业主加入到自拆行动中,并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形成拆违治违强大声势。

为健全城市违法建设发现和报告责任制,铜梁区城市管理局设立违法建筑执法大队,街道派驻执法大队设立违法建筑执法中队,增加一线巡查力量和频次;落实街道、社区及物业服务管理发现报告责任,及时开展行政约谈与执法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也走进各个居民小区,开展“执法宣传进小区”活动,耐心讲解政策,大力普及法律,希望增强大家的守法意识。此外,还联系水务、供电、天然气公司,对拒不整改的违建户依法强制停水停电停气。

截至目前,铜梁区已有200多户违建户被媒体公开曝光,在建违法建筑停水停电停气348户,形成对违建整治的高压态势。(李慧敏)